「喂..    我可以叫妳小A嗎?」
             螢幕那頭楓橋上的妳一慣性地思考 或者遲疑了一會兒,然後回答:
             「可以啊。  那以後我就叫你大B吧。   HI 大B~」
 

             Hi..
 
 

 
 
 

************
 
 
 
 
              「ㄟ  我在我們的系上開一個個人版好了。
                既然我們是透過brooky認識的,那就以我們的ID來命名吧。
                嗯..  小A妳最大,所以取妳的Ankh的An當開頭,
                笨蛋brooky由於是笨蛋,因此沒有任何原因地取頭尾兩字 by;
                最後是我,Cloud。

                噹噹~~    AnbyCloud!!    」
 

               其實  我已經忘記  妳當時的反應了
                 我只記得  妳說  那我們三個要永遠在一起喔。
 
 
 
 
 
*************
 
 

             那年,我大二,妳大四
               Bluemood是在楓橋的我,Ankh是偶爾夜裡相遇驚喜的橋梁。

          我常一個人戴上耳機,獨自坐在寢室裡望著左方窗外12舍與研二舍之間
         的好漢坡,紅通通的夕陽映著我的鼻樑,望掉了電子學 線性代數。
 
 
                「如果看到他請告訴我」
               那是我第一次查詢妳時,妳的簽名檔除了一片空白外,最底下
             一行不起眼的字。

                什麼鬼?  看到誰?  前男友嗎?
          滿腹疑問,從妳口中的解答卻是

               「喔,那個啊,很久以前寫的   我早忘了。」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劉德華的歌。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妳寫的文句時,那樣驚為天人卻又帶著些
         不甘心的感覺。我甚至這麼認為,妳是我見過文采最好的人。

           我還記得,上電影賞析的通識前,因為第一次要互相見面
         而在宿舍坐立難安,緊張到腦充血的窘樣

           我還記得,在清大熱音社裡昏暗又狹窄的練習場地中,
           生平第一次手中握著鼓棒,腳踩大鼓踏板,打出雖然歪七扭八,
           卻也與妳的歌聲配合得天衣無縫的節奏,那股無可替代的興奮感

           我還記得,清夜十字路口的StarBucks二樓,我們點了杯滋味不太美味
          的咖啡,坐在窗邊的位子,安靜地俯視那十字路口上 熙來攘往的人群們。
           妳說,妳喜歡這樣坐在窗邊,觀察路上每一個人
            我只是微笑著,立刻就沉浸於觀察眾生百態的小小樂趣與安逸之中

            「如果看到他請告訴我,小A」  這是我最常拿來打招呼的詞兒。
            「你白癡啊,告什麼訴啦。」
 
 
 
 
 

         於是妳畢業了,而我則繼續在耳機中 過著我那不知所謂的大學青春生活。
 
          在孤單的汪洋中,攀著濕冷而狹窄的人際關係浮木,載浮載沉。
 

           而妳究竟在哪裡做著什麼呢?
 
 
 
 

                      多年後,我變了。
               汰換過幾次的硬碟中不再裝著嘶吼的搖滾樂,
               不再以BBS為生,我的舉止變得收斂,我的情感變得沉穩。
                 也不再用憤世嫉俗、彷彿就像重度憂鬱症患者般的眼神看這世界。
 

                       偶然再從brooky手中得到妳的MSN,
                    已經是開始工作了一年之後。

                「哈囉,我是大B啦! 快把我加入好友吧!」
                 我在邀請加入MSN的留言裡這麼寫道。
 
               幾天後,MSN的信箱裡收到了一份來自於妳要求更新我的聯絡資訊
                與查看部落格 照片權限的短信息。
               裡頭留著這麼一段句話:
             「哈囉,大B,我是小A。還記得我嗎? 好久不見啦! 有空跟我聊聊天吧!」

                 我笑了。哈囉,小A。

 
 
 
 
                    如果看到他請告訴我
              我這麼傳了事隔五年後,我們之間再會的第一個訊息

                    「什麼!?  看到誰?」
 
                    這時我已經清楚地明白到
                  其實
                 不只是大B不再是大B,小A也已經不再是小A了。
                 時間帶走的太多,留下的卻不多
                但沒有關係,這樣也好。
            知道妳過得很好,還能看見妳MSN暱稱後俏皮的飛機符號,這已經足夠。

                 畢竟,人們終究是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的。

                 我這樣想。
 
 
 
 
 
 

               只是
                 我怎麼都想不到
                 我怎樣都想不到..
 
 
 
 
 
********************
 
 
 
             2008年的8月15日,妳永遠地留在車禍現場
             而我
              卻怎麼也回想不起來  那一天我究竟做過些什麼
      
      我顫抖著
 
               是像往常一樣上下班,賴在沙發上看星光大道的總決賽到半夜吧

          我的大腦停止了思考
          無形的毛毯覆蓋著我的頭 我的眼瞼 我的鼻子 我的嘴唇 我的耳朵
 
 

                           我不相信

                 不能 也不敢
 
                到底有誰能來告訴我 這不是真的?
              我曾在床上睜大眼面對牆壁 這樣對著腦袋與無聲的夜大喊
 
 
 
              我起床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看著鏡中的自己  吃飯
                 和周遭的人對話
 

              我流下眼淚   因為想起妳

                     我流下眼淚     因為胸口的洞

                     我流下眼淚  因為楓橋驛站中早就被刪除的Bluemood
                          還有MSN中永遠離線的Ankh
 

            永遠..  永遠

                     停留在永遠的31歲
 
 
 
 
 
 
*******************
 
 
  「如果看到她,請告訴我」  作詞:十方 作曲:黃名偉      演唱:劉德華
 

    平靜裡遇見了傷心 我楞在原地
    撐開傘遮往事的雨 淚水卻難停
 
    閉上了眼淡藍的從前 推不開迷戀
    我愛了誰又失去了誰 等待在上演
 
    有些話想說在老去之前
    有些人難留心所以粉碎
    往往看不清想不明輸不起
    卻賭上一生的感情
 
    如果看到她請告訴她  我仍在為愛掙扎
    儘管頭髮鬍渣糾纏著牽掛
    我只想對她說我未說完的話
 
    如果看到她請告訴我  就算我會放不下
    不怕時間空間寂寞的轟炸
    只盼她的情找到心的路回家
 
 

 
 
 
 
                    給小A

                沒能來得及  再讓妳見到我一面
 
                謝謝妳 曾分享過給我的一切
 
                如果沒有妳  也就不會有這個版
 
                這個版與它的名字  會一直永遠存留在這裡  火鍋中  交大裡  楓橋上
 
                望妳  無牽無掛  安心地回到主身邊
                我會與大B  一起在往後人生的日子裡
 
                努力地活下去
                努力地活下去
 
 
 
 
 

僅以此首歌獻給張淑琴,Ankh,阿右
一切的起點
與終點
 
--
 
 

               「ㄟ   為什麼brooky他們都叫妳阿右啊?」
               「這個嘛..  因為我的心臟長在右邊啊。」
               「什麼!?!?  真的嗎!?!?!??
                 難道....  妳就是傳說中就算槍斃也不會死的人嗎!?」

               「對啊~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