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才能長大呢?」
 
             我沒有回答,
             只是不停地讓這個問題在心底迴盪,迴盪。
 
 
 
*****************************************************************************
 
 
 
                 2008年的4月,我的生命進入了所謂的空洞寒武紀。
 
        由於負責的機器趕出貨的關係,每天一踏進公司,按下電腦的電源開關鈕,
        就是一擁而上做不完的行政雜事,解不完的bug、issue,
        中午到了,喔吃中飯。5點20了,喔吃晚飯。
        等到下一次再抬起頭看時間時,已經幾乎都是深夜11點、12點了。
       
        忙碌的好處是,你不會有時間去想過得快不快樂啦、剛剛的晚餐怎麼那麼難吃啊
        諸如此類的事,
        壞處則是,當過了一個星期後,驀然回首觀望這一個星期以來的行程,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星期幾的什麼時候,到底確實地做了什麼事,解了什麼issue.
        腦袋只是一面發出空洞、乾癟的回音,一面往空白的海平面下方沉入。
        雖然不至於到厭惡的地步,
        但這種讓人懷疑起是否真實地活著的感覺是令人不太舒服的。
 

          在那之間,還穿插了一場說嚴重倒也不算太嚴重,保險啊理賠啊等等事後手續
        卻讓人倍感麻煩的車禍。
        也因為這場車禍,我開始思考起關於自己的生命中,生與死 這樣的問題。
 

             因此我又回頭去重讀起村上的「挪威的森林」。
 
 
 
 

******************************************************************************
 
 
                  什麼時候,我才能長大呢?
 
              當我被一千零一遍問起這個問題,
          好吧, 我承認
             我這個人是的而確且,一點都不急著長大的幼稚鬼噢。
            從頭到尾,從頭髮到指甲,就是如此幼稚孩子氣,
           而且大概一直到八十歲都還會這麼幼稚的人噢。
 
         但也因如此,我還能或多或少在所謂現實的洪流中保有屬於自我的一些感覺,
         至少我還能感覺到,並慶幸
         自己活得還不那麼像把世故與庸碌視為理所當然的人們..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生理與心理的細微變化之中,
               在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莘莘學子裡,逐漸地發覺

                其實我已經不年輕了。
 
 
      每一段空洞的寒武紀裡,遠方的朋友們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過著我不知道的生活,
         就像在河流中一點一滴變化磨損的石子般,我們在時間的河流裡
        逐漸被沖往不同的方向,或許有一天,我們終究會忘記對方的長相,不記得
       彼此的姓名..

       一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彷彿懸掛在竹竿上曬著太陽的鹹魚乾般
       那樣的悲傷噢。
 
 
 
******************************************************************************
 
 
 
           只是坐在開往台南,搖搖晃晃的自強號靠窗的座位上,
         我一面聽著Mr.Children的「Innocent World」,
         感受那節奏與歌詞之間彷彿火箭即將升空般爆發性的活力;
         一面讀著挪威的森林,那充斥於字裡行間 似層相識的自我懷疑與不確定性時,
 
          年輕時代的感覺又會重新汩汩地注入我的體內。
 
           雖然只是一瞬間,或許也只是如窗外無數倒退的田野與房子一樣是種錯覺,
            但那是真正銘心,活著的甜美感覺。
 
 
            噢,年輕。
 
 
 
 


******************************************************************************
 
 
 
 
 

              也許我們總是無時無刻,渴求身邊的人們能夠了解我們
 
            但其實   他們什麼都不了解,也不會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