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建和很稀奇地開始聽起了國語流行歌。
 
     讓我訝異的倒不是他從以往較具風格與節奏的外語歌曲跳到改走溫情路線的國語歌,
     而是無獨有偶地,這一陣子我也開始偷偷聽起較富有感情的國語流行歌..
    (所謂的較富有感情,說穿了也就只是在聽到的瞬間 會觸動心弦,讓我感動,如此而以。
     而這類型的歌或音樂對我而言,其實涵蓋十分廣泛。所以嚴格來說,並不太能說我這陣子偷偷聽起,
     應該說,這陣子聽的頻率比較頻繁 戴太陽眼鏡)
    
 
     為什麼我們會不約而同地開始聽起溫情的國語流行歌呢?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老了吧(笑)
 
*****
 
     第一次的高鐵之旅,老實說並不是那麼地舒適。  我被分配到三人連座的中間位子,
     左右兩邊又分別是大男人,讓原本已經夠狹小的座位空間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兩邊是年輕漂亮的女性我就能忽略座位不舒適這點吐舌頭)
     在經過了不太有長途路程實體勞碌奔波感的一小時廿分後,我重新踏上了南台灣這片熟悉的土地。
     這一天,迎接我的是稍微帶著點陰霾的灰色天空,還有一點一點細細落在眼前洪建和擋風玻璃上的小雨。
 
     冷氣其實到了會讓我露在衣服外的肌膚開始抗議的強度,而我的腦子還因為剛剛高鐵上堅硬狹窄的座椅混亂糾結著
         洪建和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他最近聽的"國語"流行歌,歌手是我從未聽過,而且會在腦海一閃即逝的名字。
    第一個印象是聲音乾淨、咬字清楚,但唱歌技巧還有待加強的感覺..
               我有點興味闌珊地望向車窗外呈35度斜斜落在窗上的細細線條
 
         直到這首歌的出現。
 
 
           「這首歌其實是寫給他爸媽的」      洪建和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這麼說。
 
      你不說,我也早就聽出來了。
                                                        只是我有些慌張地想掩飾自己在旋律與歌詞中所獲得的省思與感動
 
          或許這樣子的意境,是非得要擁有了一定的歲數,當時間與現實  在生命中加諸了許多重量後,
         才會特別清晰、深刻的吧。 尤其是對我們這些異鄉讀子而言..
 
 
       此刻,我並不想一貫地搞笑說「我快哭了」這樣子的話語,
            而是默默地讓這首歌在我們之間,在偌大而昏暗的車廂裡不斷迴繞著
        儘管我的眼底已經泛起了一片霧氣..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詞/曲/voice--羅文裕
  
    記得小時後 在家巷子口 爸爸教我騎單車
    發燒的時候 媽媽抱著我 燒退了 冰塊卻凍傷她的手

    長大後 努力追求嚮往天空 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你卻愛我更勝你自己
 你的白髮和眼角多了幾條魚 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
 
    舊舊的收音機 泛黃的老歌曲 刻畫著我虧欠的過去
    抬頭看天上星 水中的倒影 回家的路有我陪著你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你卻愛我更勝你自己
 你的白髮和眼角多了幾條魚 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