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過頭。
 
 
     那一天天空是不是一望無際的蔚藍,是不是綴著棉絮般的雲朵,
    是不是滿天陰霾厚重的雲層遮蔽了陽光視線,
       我已經記不清楚。
  
 
  只是一如往常,依靠著天空作為背景,頂著根細細長長避雷針,
      藍綠色磚塊組成三角錐帽子的鐘塔,依舊沉默地映在我的瞳孔深處。

         我卸下右肩上沉甸甸的綠色書包,
             未來究竟會變得如何?
                  我想沒有人會知道。  
 

        像是在揮別著什麼,像是帶著些莫名的依依不捨
            有些不明白盈滿胸口的複雜情緒
      
 
     我將這佔據了我生命中十分之一..或許是十二分之一的生活 對角摺好,
          小心翼翼地夾進了書包的課本與筆記中間。

  
      我還記得,文化走廊上某一佈告欄裡深深打動我心的紫色磚牆照片
      我還記得,長長的平房走廊上懸掛式日光燈罩摸起來的觸感(無聊就會跳起來摸)
      我還記得,偶爾下課時無聊地趴在桌上凝視天空的滋味
      我還記得,每一個清晨與夜晚校車上的喧鬧
 

          儘管那一切的一切,就像夏末午后沙灘上退潮過後所遺留下的腳印一樣
          彷彿下一秒就會化成泡沫,投入潮汐的懷抱..
 

             未來究竟會變得如何?
          我想沒有人會知道。
                                                                    至少,我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