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粉紅小豬,朱婉婷的生日。
 
6年級的某一天,媽帶著4班,幾個昔日曾經當過她們班導師的女孩坐公車到高雄聚餐,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就糊裡糊塗地被拖上賊車。
一路上她們興高采烈吱吱喳喳、七嘴八舌地討論這,討論那,還對我抱持高度興趣地從我的座位與車窗之間的空隙不斷傳送奇怪的問題過來。
我根本懶得理吱吱喳喳的小學女生們啊。好啦,其實是面對那麼多女生十分害羞,只得故作鎮定冷漠地在公車的微微搖晃中望著窗外,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問題..(你看看,那麼小就會裝酷  囧)
 
其中一個又瘦又小,從此成為我印象中第一矮的女生的,就是粉紅小豬。
 
 
國中時,我和皓仔、和仔自以為是地組成了一個名為"大白痴"的無聊團體,我甚至還在當時的眼鏡盒底下用立可白塗上"大白痴Forever"這幾個字樣,現在想起來,真的會有種國中生的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的疑問產生噢。
 
人生、未來、多愁善感的種子在我們的體內正悄悄萌芽,陪著我們一起將青春扛在肩上高聲謳歌;一起度過每個考卷飛舞振筆疾書的日子;一起在傍晚時分靠在欄杆前凝望大批夜校生的紅色機車尾燈湧入籃球場的盛況;一起在那幾本長榮筆記本裡記下、交換屬於我們對青春、對生命的青澀珍貴話語;成為大白痴這團體最大也最親密客戶的,就是粉紅小豬。
 
 
 
在某一次我誤將手機記憶卡中的電話簿刪掉大半後,粉紅小豬就這樣永遠地消失在那一秒之前的手機螢幕中..
 
 
 
 
anyway..無論妳看得到這裡或是看不到,阿大在這裡,在這神聖的一刻,祝福妳,粉紅小豬,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天,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