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在一路被密封於我耳朵內的小孩、Deep Purple、Suede、MayDay的音樂聲中,十分順利而毫無事故地駛進了台中站。(什麼鬼)
 
螺旋、高低或分離的個人椅、馬桶上加個透明壓克力板的新潮椅、做成鞋子等各式各樣形狀的塑膠椅,台中火車站第二月台的乘客候車椅是我在到過全省的火車站後覺得最有特色的..過目即讓人難以忘懷。(雖然新潮的作風與帶點古味的台鐵建築多少有些本質上的不契合..)
 
 
踏上月台,有股複雜而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
我曾在這個城市當了一年多的兵,在這個月台買過6、70張的火車票,在站前的公車站牌忍受著即將收假回營的難受滋味,在鋪滿著紅磚的人行巷道中流連忘返..
 
 
 
台中的兩位大小姑姑,堪稱是活寶。
 
大姑姑因為某些難堪的過往個人因素,目前與兩個女兒其中較小的同住,話雖如此,但女兒其實平常幾乎都住在高中畢業,即將當兵入伍的男友猴子家..。
 
小姑姑則是在幾年前從斗南,那個在我記憶中總是有著一望無際的農田與道路旁林立的檳榔樹的地方,搬過來台中住。姑丈打桌球打到全國第一,平常在家會拿著桌球拍若有所思地對空揮舞,大表妹看起來就像帶著失去了自己的性別的酷勁,目前人在國外;小表妹則是帶著大概會跟著她一直進墳墓的害羞靦腆就讀某所大學中,而最小的表弟成長成我無法想像的肌肉棒子,成天穿著露出股溝、緊繃的低腰牛仔褲與籃球為伍。有時候看著他們一家人,就會有這世界上究竟是什麼讓他們各自往人生中奇怪的方向發展的疑問產生噢。
 
 
她們倆都是非常熱心、嘴巴非常會念又毒、成天以自己奇怪的人生價值觀衡量、評論週遭的每一件事的奇怪女性,
只要讓她們同坐在一輛車裡,從路上的行人到商店裡的商品啦、餐廳的衛生啦、油價啦停車位啦,就會開始往扭曲而奇怪的世界偏離過去。
 
大姑姑對星座的研究簡直只能用專家來形容,從身邊的每個人到電視上的藝人,她都能如數家珍般地道出星座而進行十分有系統的分析,這讓也是星座迷的我每次到台中找她時總是聊得不亦樂乎;小姑姑則是對每件事都能下非常狠毒,讓人聽了啼笑皆非的評論,她們兩湊在一塊兒尤其喜歡批評彼此,互相攻訐,我和妹妹總是在一旁大笑...甚至能夠聽到好幾件爸爸小時候曾幹過的蠢事。
 
 
 
即使大姑姑只經營一家小小的髮廊,從固定的熟客(也是一堆奇怪的人們)身上也賺不了多少錢;即使小姑姑必須與桌球第一名的姑丈每天到工地去用辛勤換取微薄的薪水;即使她們見面時總是用狠毒的話招呼彼此,我仍然能從她們爭相熱情的招待、邀請,還有平常有事沒事就會用電話將今天從早到晚發生過的事以奇怪的角度通知彼此的小動作,以及話語中不經意流露對爺爺奶奶的關懷之中,看見屬於她們、我們,親人與親人之間那條濃厚而溫醇的牽絆之線..
 
 
 
 
小時候的我,不懂,
現在卻覺得,好喜歡與她們相處,我愛她們。
 
 
 
 
 
 
 
順道一提,大姑姑幫我修了一個十分流行的髮型..外加染髮、洗頭,臨走前還塞了兩罐昂貴的髮型劑給我,當場省了兩三千多,難怪媽有事沒事就會想上來台中找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 Cloud 的頭像
    Wu Cloud

    Cloud Radio

    Wu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